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2-09-05     发布:[信息网络中心]张盛中    点击:1299

各位师生: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将于9月5日至9月11日开展,请大家积极关注,踊跃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网络安全,构建文明校园!

9月6日(周二)中午12:00,我们将在夏日文化广场举办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展览,现场会有网络安全知识展览、知识问答等丰富有趣的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参与师生赠送精美奖品和上网流量,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等你来拿哦...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信息网络中心、工程技术学院。

 

 

活动日程:

9月6日(周二)12:00,夏日文化广场,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展览

9月7日(周三)18:30,综合教学楼904,主题讲座: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主讲人:段继亮,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专家。直播地址:https://live.cugb.edu.cn/

9月8日(周四)18:30,主题讲座(重播):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主讲人:段继亮,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专家。重播地址:https://live.cugb.edu.cn/

9月9日(周五)18:30,主题讲座: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与安全意识培养,主讲人:刘艳东,绿盟科技高级安全顾问。腾讯会议号:189-570-370

9月5日-9月11日,北地摇篮、平安北地、北地工程、北地信息服务每日同步推送“网络安全小课堂”,不见不散!

 

 

教育部相关活动推荐:

(一)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教育部思政司、公安部刑侦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9月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二)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安部刑侦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三)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