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的通知

2022-01-14     发布:[信息网络中心]张盛中    点击:78

    接有关部门通报,浙江省温州市一家超市的储值卡管理系统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导致系统内所有数据库被锁定,系统无法使用。同时,受害系统内出现一个英文文档,文件名译为“如何解密我的文件”,文件内容译为“在24小时内支付0.042枚比特币”,并附有境外邮箱地址、比特币收款地址。 鉴于近期全球勒索病毒攻击事件高发,请大家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点击不明邮件、未知链接等,谨慎下载运行可疑程序和文件,安全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安装安全防护软件,更新病毒库,对主机进行病毒查杀,修复系统漏洞,同时做好学习、工作资料的定期备份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