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处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处置

关于iPhone(iPAD)访问校园无线网自动认证的设置说明

2021-12-27     发布:    点击:11

 关于iPhoneiPAD)访问校园无线网自动认证的设置说明

 校园网用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园无线网(cugbwifi)提供了无感知认证功能,开启后用户只需认证一次,以后连接(cugbwifi)无需再次认证即可自动访问互联网。其工作原理是将用户信息与用户设备的MAC地址绑定以自动完成无感知认证。

   出于安全原因,目前iPhone手机默认开启MAC私有地址(相当于Android手机的随机MAC功能,连接WiFi时设备会生成一个与设备MAC地址不同的MAC地址),使用私有地址可能导致无感知认证功能不起作用,或导致无法进行校园无线网络认证

   因此,iPhone用户无感知认证需关闭私有地址,步骤如下:

 

 一、在“设置”中点击“无线局域网”:

 

 二、点击“cugbwifi”,连接后点击

 

 三、此时“私有地址”为开启,需关闭“私有地址”:

 

 四、弹出对话框请选择“重新加入”:

 

 五、再次连接“cugbwifi”,确认“私有地址”已关闭:

 

 

 注:

  1、若设备第一次连接未自动弹出”网络准入认证窗口“,或WiFi已连接,但显示”无法正常上网“,可打开浏览器输入网络准入认证地址:gw.cugb.edu.cn,输入您的工号/学号和网络密码即可完成无感知认证。

  2、当绑定的无线终端多于4个,需登陆自服务系统,在系统左侧“自服务菜单”下的用户->操作,点击MAC地址旁的“垃圾箱”,删除不需要终端的MAC地址。

 

  cugbwifi使用过程中若遇任何问题,请致电(010)-82322294咨询解决。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愿cugbwifi校园无线网络能更好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