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1-10-11     发布:[信息网络中心]张楠    点击:190

各位师生: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7日开展,请大家积极关注,踊跃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网络安全,构建文明校园!

10月11日(周一)中午12:00,我们将在夏日文化广场举办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主题展览,现场会有网络安全知识展览、知识问答等丰富有趣的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参与师生赠送上网流量和精美奖品,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等你来拿哦...

活动日程:

10月11日(周一)中午12:00   夏日文化广场   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主题展览

10月13日(周三)19:00,综合教学楼303,系列讲座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网络安全的新兴技术,主讲人:李双辉,绿盟科技高级安全顾问。

10月15日(周五)19:00,综合教学楼303,系列讲座二:高筑网络安全意识之墙,主讲人:熊燕,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行业运营总监。

10月11日-10月17日,北地信息服务企业微信号每日推送“网络安全小课堂”,不见不散!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信息工程学院。

教育部相关活动推荐:

(一)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10月11日至17日,“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学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或登录链接 https://res.nobidagu.top/question09/index.html参与竞答。在竞答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经实名认证可领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证书及奖品。

(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10月11日至17日,“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进入学习专区。

(三)网络安全主题线上短视频接力。

10月11日至21日,发起“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线上视频号话题,师生可通过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 首页进入活动专题页,添加话题#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派@学校官方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包括情景短剧、动画视频、原创歌曲等题材),参与话题接力。